新闻中心

上海市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培训会在我校顺利举办

时间:2021-09-23浏览:296

9月16日-17日,上海市秋季学生资助工作培训会在我校顺利举办。本次培训会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主办,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承办。来自本市各部属高校、市属高校和各区学生资助部门负责人1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开班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管琰琰代表学校致辞。她表示,我校始终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积极构建“济困-扶志-强能”三位一体的发展型资助育人体系,学校将继续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重视发挥资助工作的育人功能,促进受助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王涛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针对下半年的资助工作提出5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规范资助程序,三是把好学校审核关,四是严格资金使用,五是资助成果进平台。

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资助管理部部长葛民就强化政策学习、抓好困难认定、调整贷款额度、深化资助育人、加强防诈预警、强化系统应用等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培训期间,上海学生事务中心分别就困难生认定、助学贷款、基层就业补偿代偿等相关政策给开展了相关培训,并就“上海市学生资助信息系统”的应用进行了上机操作培训。

为期2天的培训安排合理、内容丰富,既提高了资助工作者的理论高度,又拓展了高校“三全育人”的实践维度。与会各高校和各区资助负责人一致认为,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增强了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会后将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共同推动新时期学生资助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