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2021级高职新生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平杰为全体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1-09-23浏览:937

9月17日下午,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2021级高职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举行。党委书记平杰出席典礼并为新生上第一课。校领导朱元春、管琰琰、周晓芳、罗宁和各行政处室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书记等出席开学典礼,全体新生辅导员以及2021级高职新生代表参加。

教师代表、外国语学院常务副院长王秀娥用8个词勉励2021级中侨青年在中侨努力成长,希望大家学会规划人生、努力奋斗、热爱专业,心中有阳光,眼中有光芒,在不断拼搏奋进中书写无悔青春。

高年级学生代表、食品药品学院20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专升本班蒋欣怡分享了四年在校学习的感悟,勉励2021级新生扎根中侨的沃土,学会做人、做事和做学,学会勇担社会的责任,学会做一个更有厚度的人。怀揣梦想,开启人生新篇章。

2021级新生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张诗苑表示将牢记校训、笃志未来,秉持中侨精神,上顶天,下立地,谱写青春奋斗新篇章。

开学第一课

党委书记平杰以“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题为2021级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平书记激励同学们在铭记百年党史,不忘初心。弘扬劳模工匠精神,立德精技。传承中侨精神,砥砺前行。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和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校徽授予仪式

开学典礼上,还举行了校徽授予仪式,校领导为新生代表授予并佩戴象征中侨大学文化积淀与精神追求的校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