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亮相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

时间:2021-09-26浏览:534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引领示范作用,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乡村振兴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9月26日至28日在新疆乌鲁木齐拉开帷幕。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食品药品学院21级食品加工技术(中高)专业新生马新茹,在上海市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中脱颖而出,代表上海参加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为全国讲述中侨青年在乡村振兴中的有力作为和朝气蓬勃。

受上海市和金山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委托,我校艺术学院金山农民画大学生艺术工坊也在全国舞台闪亮登场!本次展出的金山农民画除经典的农民画作品外,还以文创产品的形式展出。裸眼3D、冰箱贴、瓷盘、充电宝、团扇、抱枕等都画有色彩艳丽的农民画作品。吸引了不少嘉宾、选手、教练、裁判等前来观看。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汤涛等巡视展区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司长刘康等巡视展区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赵永峰等巡视展区,并详细了解学校技能人才培养情况



技能中国行走进新疆金山农民画展区



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金山农民画展区

展览现场,中侨大学艺术学院党支部书记戴红梅、艺术学院金山农民画大师工作室负责人朱希教授、姜丹老师等还轮流互动展示,让现场观众近距离的体验农民画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