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侨大学与金山区张堰镇联合举行升旗仪式和党委中心组学习

时间:2021-09-30浏览:559

金秋盛世,山河溢彩;普天同庆,国泰民安。金秋是收获的季节,金秋又是耕耘的时节。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华诞之际,金山区张堰镇和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联合举行升国旗仪式和党委中心组联组学习,以庄严神圣的方式抒发对伟大祖国的无限崇敬和热爱。金山区张堰镇党委、人大、政府班子成员,中侨大学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张堰镇机关干部代表,中侨大学师生代表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平杰主持升旗仪式。

国庆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

72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奋力前行,从封闭落后迈向开放进步,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从积贫积弱迈向繁荣富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阔步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平杰书记强调,9月24日上海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市委书记李强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牢牢把握阵地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的根本方向;牢牢把握改革创新的根本动力,全市各方面要重视支持高校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走进高校,与高校师生分享人生追求、事业价值、在互动中相互启发、收获启迪。9月27日,张堰镇第十六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对新一届张堰镇党委领导班子走进高校,与高校党委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与师生代表共同分享学习体会和收获表示欢迎。

 中侨大学党委书记 平杰

升旗仪式上,金山区张堰镇党委书记施文权鼓励广大中侨学子,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张堰的发展离不开朝气蓬勃的青年一代。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好学上进、视野宽广、开放自信,是可爱、可信、可为的一代”。希望中侨大学广大学子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寄语,抓住时代机遇,树立远大志向,时刻保持昂扬斗志,在学习与实践中淬炼品格、增长本领;勇立时代潮头,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去,做新时代的青年追梦人。金山区张堰镇以建设“江南水乡名镇、文教魅力小城”为己任,沿着“产城融合重镇、宜居创业强镇、历史文化名镇”的发展路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比学赶超、狠抓落实,着力打造产业体系更加健全、城乡发展更均衡、人民生活更美好、基层党建更有力的现代化新张堰。热忱欢迎中侨学子在学习之余,多到张堰的古镇走一走、到张堰的乡村看一看,在实地体验中了解张堰、爱上张堰、扎根张堰,为张堰建设贡献青春与智慧。

张堰镇党委书记  施文权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各学院学生代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纷纷合影留下这一隆重时刻。

信息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 学生代表

建筑工程学院 学生代表

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生代表

石榴籽志愿者服务队 学生代表

升旗仪式后,张堰镇党委与中侨大学党委中心组联组学习会在学校108会议室举行。原上海市教卫党委纪工委副书记、监察处长、机关党委副书记许荣华教授为大家讲述“伟大建党精神”专题报告。

中心组联组学习会

许荣华教授以“继承伟大建党精神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谈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 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开展理论研讨,丰富拓宽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紧密 联系工作实际,引导干部群众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要广泛宣传宣讲,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进网络。

许荣华 教授

中侨大学党委书记平杰:许教授的报告内容生动充实,收获满满,非常欢迎张堰镇领导们来到中侨大学,一起进行党委中心组联组学习。学校与张堰镇区域化党建成果丰硕,通过相互学习交流互动,创建了金山区党建品牌,我们的每个党支部,每位党员都建立了联组学习,“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党组织,就有我们的党员”。中侨大学与张堰镇联组设立的中侨平安驿站的发展也有了新内容与新内涵,做到了“小矛盾不出校,小矛盾不上交”。我们的乡村振兴学院也是市级党建创新品牌,在2021年全国乡村振兴技能大赛中我校食品学院的学生马新茹代表上海代表队荣获了唯一的金牌。学校艺术学院的金山农民画作为最能反映上海乡村振兴面貌的城市名片亮相全国大赛,获得好评。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着“扎根金山、服务他人、奉献社会、育己育人”的宗旨,致力于服务,被关工委评委先进组织。

学校党委书记 平杰

中侨大学副校长朱元春:自己主要分管的是教育教学工作,一是加快发展本科新专业,新专业发展是学校专业发展之魂;二是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即从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方式、教育教学方式、人才培养方式、实习实训方式五个方面进行颠覆性改革;三是优化专业结构,根据国家发展以及社会需求,关闭不符合社会发展的专业,发展前景好的专科专业转化为本科专业,继续发展符合新产业发展的新专业;四是拓展校企合作模式,以校企合作为主要抓手,把企业人才标准纳入到教育教学目标上来,把企业的实习实训嵌入到教学当中,加强与行业企业合作的深度与广度;五是学校目标建设成为“民办职业技术大学标杆”。

学校副校长 朱元春

张堰镇党委副书记夏伟君:作为分管政法工作的领导,我们要坚定信念、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赓续百年初心、勇担崇高使命,希望中侨大学思政课教师能够把普法知识、平安校园治理理念融入到思政课程教学中;赓续伟大精神造福张堰、致力平安建设;以人民的利益为中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张堰镇党委副书记 夏伟君

张堰镇党委委员、副镇长人选李文:“发扬伟大精神、青春奋斗之力”。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我们要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厚植人民情怀,以人民为中心,不忘初心使命。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基层问民苦,解民忧,把为群众办实事精准落地,为张堰人民配备独特的张堰幸福配方。唱响红色主旋律,敢教日月换新天,永葆斗争的精神,直面问题。

党委委员、副镇长人选李文

张堰镇党委书记施文权:中侨大学许教授的专题报告案例生动,内容丰富,受益匪浅。要从建党精神中增强政治自觉,永葆政治本色。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精辟概括了以“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为内涵的伟大建党精神,强调“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从建党精神中了解历史大势,抓住发展时机。树高千尺必有根,河流万里必有源。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奋斗征程上形成的一系列精神的源头。我们今天“学”的效果如何,最终还是要靠“行”、靠实际工作成效来检验。要从建党精神中认识性质和宗旨,厚植为民情怀。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在建党实践中表现出的独特精神品质,蕴含了共产党人人民至上、甘当公仆的根本政治立场。我们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和宗旨,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向新时代新任务,我们要自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精神转化为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彰显中国共产党人敢作敢为、善作善成的担当精神。

张堰镇党委书记  施文权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中侨大学全体党员干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一丝不苟做好规定动作;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全力以赴办好实事项目;以巡回指导为契机,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注重把学习党史与党建工作、学校发展有机结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实效,走向中侨大学新高度,给张堰增光、给金山添彩,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