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1-10-08浏览:348

2021年10月8日下午,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图文信息楼报告厅举行。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朱小利、副院长昌祥民党支部副书记岳建梅、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主任吴念、工程造价专业主任王旭东、实训室主任陶肖静老师、分团委书记孙靖、辅导员程赟、辅导员王馨苑以及全体新生出席典礼。

第一项议程: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第二项议程:建筑工程学院朱小利院长首先对21级215名新生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从三个方面内容阐述学院实现培养“基础理论好,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人才培养目标要求。最后朱小利院长通过“始终保持身体和心理健康始终专注于学习专业知识始终专注于实践锻炼始终专注于积累工作经验”四个内容对新生提出全面的建议。

第三项议程:建筑工程学院岳建梅副书记就学会做人、学会学习以及学会合作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同时引用了陶行知先生的真言——“千学万学,学做真人”,最后表达了对21级全体新生开启大学生活的美好祝愿。

第四项议程: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主任吴念老师通过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主干学科、核心课程、修业年限,学时,学分五个方面对新生将要面对的疑惑以及学业上的知识进行答疑解惑。

第五项议程:工程造价专业主任王旭东老师以“工程造价人才培养”为主题,通过“专业概况、专业开设缘由、专业特色与定位、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专业建设规划”几方面内容进行剖析讲解。

第六项议程:建筑工程学院教师代表陶肖静老师以“ 做人  做事  做学 ”的校训作为依托,期待建工学子在新征程上书写好自己的人生答卷。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第七项议程:建筑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严阳从“告别从前,面对未来、学会沟通、立足当下”几方面内容对自己总结,对新生引路。

第八项议程:新生代表陈建科同学发言,以奋进者的名义,突破旧我,做与时俱进的奋进者,用正确的世界观指导人生,重新审视自己,面对未来更好的自己。

建筑工程学院这个大家庭希望所有新同学都能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情怀、有责任感的有志青年,用思想与行动勇敢面对大时代的波诡云谲,艰苦奋斗、砥砺前行。

在会议最后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