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一分党校第十期第五讲

时间:2021-11-17浏览:343

20211116日星期二18:00,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一分党校第十期第五讲在6号楼306教室举行,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范海燕教授讲述了“实现全面小康,迈向伟大复兴”为主题的中党讲座,参会的除了中级党校的全体学员,还有2021级现代管理物流专业本科生,讲座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慧老师主持。

 

每一个入党积极分子都要端正自己的思想,首先从思想入党,树立无产阶级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并从实际行动中表现出来。端正入党动机,明确作为一名党员所要具备的素质,具备的奉献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经得起党和人民的考验。

 

通过党课的学习,让每个人都进一步的认识了中国共产党,同时将党员所要具备的条件与自身的实际做比较,确定了需要努力方向。每个成员都要更深入地去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且扎扎实实地从小事做起,时刻以大局为重,为别人着想。并从这些优秀党员身上体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社会的发展是具有多么强大的影响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不是非要作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而是立足于各行各业,只要是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的职业,在日常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一点一滴的做出的贡献。

 

纵观党的思想理论的发展历程,深刻的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不断的根据国际国内形势的发展,不断的调整发展党的方针政策,真正做到了从国情出发,根据本国实际,与时俱进。正是因为如此,党才能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做出正确的选择,带领着中国各族人民战胜一个又一个的困难,从胜利走向胜利。希望胸怀远大理想的同学们,能够坚定入党的决心,努力学习、工作,用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经济与管理学院重视发挥“五老”作用,本学期邀请老党员、资深教授王殿安院长、范海燕院长以及其他老教师为本科生开展党史讲座。经管学院探索中级党校课程+本科生导师制学术讲座模式,建立职业本科导师制,采取一对多的形式,对物流专业本科学生进行全面的思想教育、专业辅导和价值引领,在加强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