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树立正确舆论引导,弘扬廉洁清朗校园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1-12-11浏览:368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经济与管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021123日中午,经管学院在3号楼313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学院院长张炳达教授、副院长王殿安教授,党总支副书记郭骏老师,第一党支部书记邵静老师,总支委员和党员教师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慧老师主持。

杨慧老师首先传达关于《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通知,强调了学校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增强二级学院领导干部担负“一岗双责”的意识与能力,促使学院领导班子自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为实现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经管学院严格按照党中央、教育部、市教卫党委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按照中共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等有关文件要求,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承担二级学院的管理责任,对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负责,把反腐倡廉建设与疫情防控、教学管理、服务师生、交流合作等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自觉接受学校党委监督检查。

接着,张院长要求我院党总支和各支部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夯实“两个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好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既要抓好分管的教学工作,党建工作和学生工作,也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员教师要坚守廉政红线,对踩红线、越底线、闯雷区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惩一起,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党总支副书记郭骏老师就本周的疫情防控和学生工作情况进行了说明,杨慧老师再次重申了师德师风问题,强调要在疫情期间做好宣传工作,树立正确的舆论引导,弘扬廉洁清朗校园,并对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党员发展以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理论学习等进行了部署安排。最后,与会人员就我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