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新时代•新征程”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总结会议

时间:2022-01-04浏览:579

为扎实细致的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2021年12月30日下午,“新时代·新征程”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总结会议暨学院签约仪式在图文信息楼108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管琰琰教授主持,党委书记平杰教授、各学院院长及书记、学生处、就业办、团委以及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党委书记平杰教授对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学校对奋战在一线的各学院院长、书记、毕业班辅导员表示感谢。平书记强调,就业是民办高校生存和发展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就业工作是社会检验民办高校办学质量的主要标志。以我校毕业生在“上海商飞”荣获企业集团表彰为例,通过我校的学生在企业中的优秀表现,顺利打响中侨的名声,增加社会影响力。他希望2022年的就业创业工作能继续协同育人,探索办学主体改革激发内生性动力,创造出属于中侨的工作新方法。

管琰琰副校长指出就业工作和创业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要认识就业创业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各二级学院一定要确定一个目标,要以问题为导向制定工作方案,在原有基础之上再上一个台阶,对自我有要求肯定会有收获。

书记助理、学工部部长、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朱范鑫从《创新创业五融育人方案,打造上海本科职教经验》出发,分享了我校今年三大赛的获奖成绩以及创业指导站成效评估成果。就业办主任关睿以《开拓创新提质增效 全力推进就业工作》为主题从就业评价视角探讨就业育人发展路径。

会上,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张炳达、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群、建筑工程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孙靖结合自身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发言交流。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就业创业工作队伍水平,激励先进,树立典型,更好地调动和激励就业创业工作队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会上对护理与健康学院等4家单位就业优秀集体,刘群等12名就业工作优秀个人,黄杰等28名创业工作优秀个人进行表彰。

为保障2022年就业工作落实落细,会上进行了二级学院签约。

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党的二十大布局之年,同时还有冬奥会、共青团成立100周年、香港回归25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已经开启,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各单位共同协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就业育人与思政教育紧密联系,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千方百计稳定2022届毕业生就业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