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成果

中侨大学艺术学院教师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时间:2022-03-20浏览:353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关于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遴选结果,我校艺术学院教师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这是我校艺术学院教师党支部继2019年首届上海市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后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

近年来,艺术学院教师党支部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指导下,在学院党总支的整体部署和安排下,全面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如何落实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如何发挥党员教师模范带头作用”、“如何创新提升组织生活有效性”、“如何践行职业教育育人”为工作切入点,夯实党建基础,牢记党员身份,强调立德树人,倡导服务奉献,创建党建品牌,对标争先,凝心聚力,切实做到“七个有力”,立足于引领、服务、育人等功能,以成果为导向,强化支部规范化建设,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推进职业教育发展为契机,推动党支部工作与学科发展深度融合,积极探索民办高校基层党建规范化,工作思路和推行“三室三新”工作模式,不断总结经验,完善支部建设工作。

同时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心谋划部署,以“四心”为抓手,不断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建设。积极构建“专业+思政”格局,着力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发挥在政治引领、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师生、促进学校中心工作等方面的主体作用,师生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和亲和力强,近5年,在教学中与科研、管理、服务等领域均取得多项优异成绩。支部教师们累计承担专业研究课题市级以上项目20余项,党建课题市级以上11项;发表相关党建论文二十余篇.....

据悉,本次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是经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一共遴选产生了11个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