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旗引领,抗疫冲锋—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在行动

时间:2022-05-02浏览:26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信息工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号召百分之百完成社区党员双报到。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党员的“主战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把抗疫实践作为检验党性的“试金石”。

上海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吹响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主动投身于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抗疫服务中接受组织考验。截止到4月29日,共有9位师生党员参与社区抗疫志愿服务中。

秩序维护岗位上,耐心引导小区居民安静有序地进行核酸检测排队,为年迈老人、孕妇等特殊群体开启核酸检测“绿色通道”;一遍又一遍地提醒居民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提前准备好采样码,维护好核酸检测现场秩序。

刘群

张微

核酸检测岗位上,村里很多老人不懂得使用智能手机,入户进行核酸 ,每到一户老人家中,先进行信息登记,随后进入采集咽拭子,一边细心地指导老人家张开嘴,一边小心又迅速地将棉签伸进咽部,尽量减少老人的不适感。

唐斌

物资保障岗位上,接力快递当好小区最后一百米保障,帮助居民收取快递并投递上门,并配合社区参与物资分装及按户发放工作……

张超磊 

抗原试剂发放岗位上,一层一层地爬楼,一户一户地敲门,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讲解使用方法和指导居民使用试剂,并一起帮助一些不会操作的居民完成了测试。

王永恒 

张晓丽

居委会数据统计岗位上,日夜值守、协调处置突发情况,他会同居委工作人员及时了解、掌握核心数据,及时准确地做好数据统计和上报;仔细排摸特殊人群,分类组织关心关爱,为身体不适人员代配药物。 

李祎 

曹昶瑜 

巡逻值守岗位上,认真巡视小区,关注楼栋情况,及时联络处理居民突发紧急状况,引导居民分批投放垃圾,并按相关要求对擅自出门的居民进行及时劝返等。

郑雯霆 

他们利用课余时间投入到各自所在小区担任志愿者,服从社区安排,他们参与到小区执勤、楼道消杀、组织居民核酸检测、挨家挨户发放抗原试剂、发放防疫物资等等工作。他们始终坚守岗位,不畏风雨,不辞辛劳。当有些居民对工作表示不理解时,志愿者们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并开展有效沟通,帮助困难家庭解决问题。他们在非常时期勇担重任,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配合抗疫工作的同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他们身体力行的守护着社区的平安,社区居民把他们比喻成抗疫‘城墙’上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志愿感悟

教师党员刘群:作为一名党员,主动亮身份,第一时间到居委会报到,协助社区社区党员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在帮助社区居民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所有党员都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党旗插在阵地前,坚定初心与使命。

教师党员王永恒:疫情当前,使命召唤,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义不容辞参与社区抗疫志愿服务!无论是维持居民们有序参与核酸检测,还是发放生活物资,给居民收拿快递,配合社区社工,尽己所能!希望大家同心抗疫,共待花期!

学生党员张超磊:能为小区居民排忧解难,无私奉献,每天七、八个小时的服务,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身上的衣服往往都湿透了。整个过程虽然辛苦,但是心里仍倍感光荣,使我们深信,我们一定会夺取这场“战疫”的胜利。

学生党员曹昶瑜:在志愿服务中,虽然辛苦劳累,有时还会遇到个别不理解、不配合工作的情况,但依然本着多理解、多关爱的初心做好服务,也在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者的影响下,在社区居民一声声的感谢中,深切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意义,感受到“同心抗疫”的不易和伟大。

在这特殊时期,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党员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决心和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疫情终会过去,胜利必将到来!让我们积极响应防疫政策,从自身做起,增强自觉遵守防控规定、科学防护自我的意识,在防控一线亮身份、作表率,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当中,在疫情面前彰显党员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