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旅游管理专业与BCD Travel进行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会

时间:2022-07-08浏览:20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学校2022年“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计划,2022年7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骏老师,教学副院长王殿安教授,旅游管理专业主任滕建华老师共同参与座谈会,线上拜访了BCD Travel人事经理胡君女士

滕建华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以往开展的合作情况。经济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与BCD Travel合作由来已久。校企双方经常保持沟通,共同分享行业最新资讯,以及企业对人才的要求,为培养符合新型旅游业务的人才共同出谋划策。也希望在疫情之下校企双方能够更深入加强合作,拓展旅游人才的就业渠道。

胡君经理向大家介绍了BCD Travel的概况,目前的主营业务,以及在疫情之下商务差旅方面的业务情况。就业方面,BCD Travel是一家全球第三大商务差旅公司为众多企业,包括世界500强提供专业的商务差旅服务。中侨的部分旅游学子在疫情之下,仍然坚守旅游岗位,BCD Travel工作。

郭骏副书记感谢BCD Travel与我院旅游管理专业长期以来保持的友好合作,为旅游供应商精准输送人才做出极大贡献。期待未来职业教育学生的技能证书,就业与校企合作方面形成更密切的合作。目前抗疫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期待疫情之后旅游业能够得到大力发展,为旅游学子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王殿安教授希望校企合作能够更加深入。应深化校企双方人才培养,深化校企双方教学和课程交流,深化校企双方教材编写与合作,深化师资互换,加强双师制度建设,加强理论与实践结合,加强科研队伍建设,共同承担科学研究项目,促进旅游管理专业进一步发展,为新型旅游业务培养合适的人才。

就业工作是学校的生命线,经管学院将不断深入贯彻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拓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全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供需对接,既立足当前为2022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打造学校、企业、学生三赢的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滕建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