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访企拓岗在行动】信息工程学院开展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线上交流会—上海大华集团

时间:2022-07-26浏览:178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7月26日,为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积极开拓学生实习就业渠道,创新校企合作机制,实现产教深度融合,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副校长罗宁,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赵欣,党总支书记刘群一行来到上海大华集团开展走访调研。

上海大华咨询集团董事长杨台英女士热情接待,双方就增进校企交流、加强校企合作、更好地开展学生就业指导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

集团董事长杨台英女士和公司总经理顾先生就大华咨询集团的发展历程、公司资质、重点项目、业务范围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大华集团现已在工程造价、工程招标、政府采购、工程咨询四项上发展具有国家甲级资质;同时在房地产及土地评估两项上同样拥有甲级资质,具有工程技术和工程财务的复合性专业优势,服务涉及建筑安装、市政、公路、水利、港口水工、电力、通信、化工、冶金等各个专业领域。承接市场投资项目的同时,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政府投资项目提供服务。

赵欣院长对大华咨询集团的综合实力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沿革、专业课程设置等情况,强调学院专业发展与社会服务并重的人才培养模式离不开企业的参与和支持。结合集团的业务范围和学院开设的专业物联网,无人机,人工智能等专业吻合,希望双方加强交流,结合社会最缺的技术及时调整整改计划,使学生符合社会需求。

在座谈过程中,校企双方都表达了加强合作交流的意愿,实现公司实践平台与中侨师生资源的优势整合、锐意创新、共同发展。座谈结束后,在杨董事的带领下参观了集团,了解了日常工作的办公环境。

此次走访调研,为我院学生开拓新增了实习就业企业和工作岗位,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了与企业联系沟通。深入了解了企业用人标准,深化了校企合作,通过搭建平台,校企双主体育人,理论与实操相结合,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