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经管学院多名学子在第八届“东方财富杯” 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中获得佳绩

时间:2022-08-15浏览:265

近日,历时三个月,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八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国赛圆满落幕。经管学院证券实务专业、工商管理专业的多名学子在大赛中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开赛初期的4月正值上海疫情封闭管理期间,在我校团委的组织下,秉承理论联系实践的求学精神,各院系同学克服在校封闭学习的困难,积极报名参加大赛,校赛共有千余位同学参加到金融实践的挑战中来。经过近四周的校赛,有279名同学晋级省赛。经过激烈的组队比拼,我校最终获得省赛一等奖9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15个,23个团队晋级国赛。国赛赛场龙争虎斗,战况变幻莫测,最顶尖的一批金融精英大显身手,决战巅峰。最终,我校经管学院金旭东、胡俊霞老师领队的证券实务专业顾国立同学组和工商管理专业王涛同学组、伍后晴同学组三个团队获得了全国前300一等奖的佳绩。


此次大赛作为“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素养提升活动的重要内容,自启动报名以来,共吸引全国2550所高校,超61万名大学生参与其中。我校同学也通过此次大赛更好地普及了金融知识,感受了金融市场的魅力,培养了投资实践能力,提高了金融专业水平,磨练了意志和心性,完善了就业创业素质。

“以赛促教”是高职教育的主要方针之一,相信通过此类比赛学子们能体会实践巩固知识,磨练铸造成功的道理。同学们将种下梦想的种子,在未来长出参天大树,为社会和行业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做出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