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成果

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学生代表队在“第五届全国职业院校跨境电商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2-09-02浏览:233

近期,由上海市高职高专经济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丝路跨境电商产教融合联盟主办的“第五届全国职业院校跨境电商技能大赛”落下帷幕。现代物流管理专业于文玲和韩雯倩两位教师带领25名学生组成5组团队参赛,最终获团队三等奖3项,两位指导老师也分别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采用线上机考+云端监考模式,分成本科组、高职组、中职组三大组别分组竞赛,来自全国158所学校、1092个团队、4333名学生参与决赛。比赛设置理论+实操两大考试模块,包括跨境电商店铺开设、产品刊登、订单处理、客服服务、FBA发货设置、站内营销推广及站外营销推广等,重点考察广大学生的跨境电商理论基础知识、跨境电商运营能力。

比赛有效推动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评、以赛促建、以赛促业,并进一步推进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创新复合型人才的培养。今后,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将继续组织学生参与各类技能竞赛,将职业技能标准引进课堂,进一步优化传统教学内容,不断提高水平,争取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