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党日活动

时间:2022-12-05浏览:3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积极推进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基层党支部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性与多元性,2022122日,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同学们前往上海市金山区博物馆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站 历代灯具馆

历代灯具馆所展出的灯具藏品,是博物馆多年来潜心征集到的四百余件历代灯具中的精华部分,其数量之多,体系之完备,为国内少有。在馆内同学们见证了古代灯具的发展与演变,了解了青瓷熊灯的诞生及其历史,一盏盏精美绝伦的历代灯具,似乎是4000年来我们精神火炬的传承者。

第二站 金山史迹馆

金山史迹馆以时间顺序为轴,从文物学视角细述6000年金山地方发展史,上起新石器时代,下至共和国成立。透过橱窗,同学们看到了历史的长河记载了多少英雄的事迹,这些英雄的事迹幻化成了永不磨灭的丰碑,是先烈们以身殉国的伟大,才使得我们过上如今这样的美好生活。

本次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学习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走出校园,走进博物馆,进一步了解了金山源远流长的历史,闻名遐迩的文化,我们将继续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