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智能制造学院举行2021级中德SGAVE双元制实验班开班仪式

时间:2023-02-21浏览:462

2月20日下午2点,智能制造学院在9号楼306会议室举办“中德SGAVE双元制实验班开班仪式”。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副校长、智能制造学院院长黄立新,智能制造学院党支部副书记温友保,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李儒琼和陈纯教授,校教务处副处长柳伟,国际交流处处长王凌和学院相关人员同30位中德SGAVE实验班的同学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李儒琼主持。

会上,黄立新副校长首先对莱茵科斯特有限公司胡鹏昌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入选中德SGAVE双元制实验班的同学表示祝贺,黄校长简要介绍了学院情况,发展过程,并表示,本次中德SGAVE双元制实验班开班仪式的顺利开展是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有力措施的体现,也是我院国际交流合作广度与深度拓展成果的展现,希望同学们可以好好利用中德的先进、丰富的教育教学资源,踏实学习、扩大视野,保持与世界的互通互鉴,努力成为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创新应用型人才。

随后,莱茵科斯特教育培训部高级总监胡鹏昌,胡总监表示,中德SGAVE双元制实验班的师资、教材、实训条件等都是非常优良的。他希望同学们要努力学习通过每一期的考核,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提升综合能力,扩展视野,提升职业技能,要利用中德班所提供的学习、就业条件,能够在新时代的发展浪潮中占得先机。

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陈纯从学院机器人技术专业方面进行介绍,陈院长表示,智能机器人技术是先进制造未来的发展方向,是我们用来改造世界的强大工具。进入中德班,能学习是幸运的,会学习是幸福的,希望大家放眼元宇宙,拥抱新技术;在学习中既动手,又动脑;不负韶华,逐梦前行,坚定不移走出自己应用型技能工匠之路。

学生代表蒋孝文同学代表中德SGAVE双元制实验班学生发言。他非常感谢学校提供“双元制”培养的机会,让他们能够拥有更丰富的学习过程,拥有更扎实的技术技能储备,拥有更多、更广的就业机会,毕业后能够更好地适应职场。同学们定当不辱使命,始终坚持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践行工匠精神,努力成为优秀的青年工匠。

会议最后,学院领导为中德SGAVE双元制实验班颁发了徽章。

据悉,中德SGAVE双元制培训项目是由教育部国际交流合作司组织,与德国等欧洲职业教育模式先进国家行业龙头企业联合实施的职业教育合作项目,以学生职业发展为定位,以职业能力建设为核心,借鉴德国“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联合开发和实施适应我国国情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方案。通过课程体系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培养、考核和评估认证体系构建等多种方式,推动“三教”改革,提升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国际交流水平,着力建设长三角地区机器人领域人才培养基地,为长三角地区高质量发展奠定人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