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上海市特级校长朱保良莅临中侨大学作主题讲座

时间:2023-04-07浏览:236

2023年3月31日下午2点,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乡村振兴名人系列访谈活动,邀请上海市特级校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金山区廊下小学原书记、校长朱保良作为重要访谈者莅临中侨大学,作“初心 恒心 壮心”主题讲座,受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模拟政协协会成员以及其他专业学生代表的热烈欢迎。

本次主题讲座主要采取访谈的形式展开,学生在初步了解朱校长以及廊下小学发展史以后向朱校长提问,以更深入地了解朱校长带领廊下小学取得辉煌发展的心路历程及榜样力量。同时,朱保良校长紧紧围绕自己对于教育的初心、大力发展百年老校廊下小学的恒心、不断促进教育现代化发展的壮心,对于同学们的问题予以一一回应。

在解答问题的过程中,朱保良校长谈及廊下小学的发展时激动不已,他提到“每一个学生在老师的心里都是一个好学生”“我们能做的就是把每一个孩子教育好”,他的每一句话都彰显出其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对于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全身心的投入。在他数十年的精心治理下,廊下小学从一所位置偏僻的乡村小学大步迈入上海教育先进行列,进入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排头兵队伍,他所讲述的每一个关于廊下小学的故事都让同学们敬佩不已,大家纷纷表示:“聆听了朱校长的讲述之后,我们非常仰慕敬重朱保良校长的赤子之心、人格魅力、专业追求和奉献精神。”

在访谈的过程中,朱保良校长提及廊下小学的宝藏展馆——杰出校友馆创办的初衷和历程,百年小学的特色出品——我爱廊小拍手歌创编的目的和德育意义,也介绍了廊下小学一部活生生的、立体的优质育人的经典校本课程——校友雕塑以及朱校长自己编著的《一所百年老校的文化情怀》。最后,朱校长将《一所百年老校的文化情怀》《我爱廊小拍手歌》两本书赠予中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作留念,同时,共青团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委员会、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聘请朱保良校长担任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关心下一代指导团成员。

  这位从教39年,做校长20年的老校长,是我们身边的人生导师和楷模,此次访谈交流激励了到场的同学们,点燃了大家的赤子之心,在追梦中点燃了理想明灯的火种,纷纷表示“未来定将不负青春韶华,肩负使命担当,成就精彩人生。”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于跃跃 封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