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西交利物浦大学来访中侨邀约加入NPEC(新职业教育改革合作组织)

时间:2023-04-21浏览:232

4月20日下午,西交利物浦大学领导与教育前沿院新职业教育中心主任陈健带队来访中侨交流,中侨大学副校长刘淑芸及职能部处代表参加交流座谈。

会上,刘淑芸代表学校对西交利物浦大学到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侨大学的发展历史和办学特色,中侨大学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优化类型定位,不断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稳步发展职业本科教育。

陈主任介绍了西交利物浦大学教育探索之路:联合企业资源创建行业导向的融合式教育及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及新职业教育改革合作组织(NPEC)的概况、使命、目标及发展,NPEC(N-20)是由西浦ILEAD及首批NPEC发起单位为核心的“新职业教育”联盟建设,汇聚国内外典型职业院校和代表性行业企业机构,携手共建、合作打造NPEC平台,构建新职业教育生态体系,探索新职业教育合作模式。

两校在座谈会上广泛交流产教融合、职业教育内涵特征、建设路径和运营模式,讨论合作建设方案,分享建设经验与典型案例,积极发挥辐射、示范和引领作用,打造“产学研用”为一体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平台,服务新发展格局,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建设。

此次交流邀约,将进一步推进高水平、专业化、创新型新职业教育合作模式,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共同创造新职业教育的美好未来。

会后,刘淑芸副校长陪同与会人员一同参观食品学院、护理学院特色实训室及艺术学院非遗文化工作室,独具中侨人文特色的校园景观给来宾们留下了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