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关工委经济与管理学院分会荣获2022年上海市教育系统基层“五好关工委组织”称号

时间:2023-05-08浏览:114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关工委经济与管理学院分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克服疫情困难,积极创建“领导班子建设好、骨干队伍作用好、制度健全执行好、活动经常效果好、积极探索创新好”的基层“五好关工委组织”,取得了较显著成效。根据沪教关委﹝2023﹞12号文件,关工委经济与管理学院分会成为获得表彰的46个单位之一,其中仅有三所民办高校。

关工委经济与管理学院分会2021年9月成为首批先行先试基层组织,成立的时间不到两年。关工委经济与管理学院分会聚焦关心下一代工作,思考如何发挥关工委分会五老作用,积极探索“双减”政策背景下高质量陪伴的理论与实践。

关工委经济与管理学院分会申报课题和完成的时间节点比较紧张,申报课题“基层关工委开展一院(系)一品一特活动研究“荣获第15次(2022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课题研究成果三等奖,以此为契机,顺利申报“五好关工委组织”,决定申报评选的时间也比较仓促。

关工委经济与管理学院分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师生积极性。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张堰小学,家校社合作已经有了多年的实践基础,并取得了显著的育人效果。关工委经济与管理学院分会将进一步提升优秀基层关工委组织的引领力、影响力和辐射力,全面提高民办高校关工委工作质量和水平。

 关工委经济与管理学院分会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办国办46号文、教育部党组34号文和市教卫工作党委201号文精神,努力把关工委打造成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坚强组织。未来,关工委经济与管理学院分会要学习借鉴先进单位经验,努力将新时代教育系统关工委基层建设提升到更高水平,进一步推进基层关工委争创学习型、服务型、调研型和创新型组织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