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护理与健康学院开展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3-05-15浏览:122

 

为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号召,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在今年第112个“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护理与健康学院开展“我们的护士,我们的未来”主题系列活动,充分展示护理学子“守医护初心,展青春华章”的最美天使风貌。

"健康义诊,志愿先行"

为继承南丁格尔精神发扬护理事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大力传播健康理念、普及科学知识,护理师生在食堂东门开展健康义诊活动,活动提供测量血压和简单的健康评估服务,有效地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行为和生活习惯。义诊现场,护理学子以自身的专业知识和熟练的操作手法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既展现了“5·12”国际护士节的奉献精神内涵,又展现了护理学子的专业风采。

"养生服务,温暖人心"

为大力宣传中医理疗保健知识,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护理师生在7号楼106室开展按摩推拿、拔火罐特色养生服务活动。活动提供各种按摩推拿服务,如全身推拿、足底按摩、脸部按摩等,帮助大家缓解压力和疲劳。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护理学子的手法非常专业,缓解了肌肉酸痛,全身心都得到了放松,期待下次有机会再来体验”。护理师生将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现护理专业风采!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为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急救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护理学院在42号楼220室开展急救知识宣讲活动。活动讲述了日常突发事件、气道异物堵塞的处理方法和急救措施。学思践悟,以知促行——此次活动帮助学生掌握急救常识及技能操作,有效提升自救与帮助他人的能力,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新时代新征程,护理晚会显青春之美"

“5·12国际护士节”当天,护理与健康学院在图文信息楼报告厅特别举办护士节晚会,此次晚会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高亢深情的朗诵,也有激情四溢的舞蹈,精彩绝伦的小品,旋律优美的歌曲。护理学子们才华横溢,展现了新时代白衣天使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新形象和风采,更抒发了我校护理学子对护理事业的热爱之情。

“5·12”国际护士节晚会圆满结束,领略了最美护理之风采,感悟了护理事业之责任。本次护理学院开展的系列活动,走进校园群众,传递护理大爱,加深大家对护士职业的认识和理解,努力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走深走实。

 

(供稿:护理与健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