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龙舟精神奏响民族团结乐章 | 中侨大学龙舟队获佳绩

时间:2023-05-23浏览:156

 

 5月17日,2023年上海高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系列活动——民族传统体育项目龙舟友谊赛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举行。本次比赛为12人混合龙舟200米直道竞速赛,比赛吸引了上海20所高校来自23个民族的280名大学生参赛,队员们分别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20所沪上高校。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龙舟队力压众队,以总成绩第七的名次,斩获二等奖。

 作为本年度在市级比赛中的第一次亮相,中侨大学龙舟队在校各级领导的关怀下积极组织训练,鼓声呐喊声时常回荡在校园,比赛当天现场气氛热烈,中侨龙舟队团结一致,奋力挥桨,劈波斩浪,面对强敌,敢于亮剑。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每队划手需要有定量少数民族队员,所有参赛队伍中少数民族队员112名,占队员总数的40%。龙舟比赛不仅考验了队员们的体能和技术,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大家的团队意识和民族精神。龙舟赛不仅赛出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体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时代内涵。

 本次民族传统体育项目龙舟友谊赛是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家在上海”主题实践活动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学校将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指导下,通过民族文化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铸牢各族师生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供稿: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