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座谈会

时间:2023-06-27浏览:80

6月27日上午,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座谈会,引导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全面推进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会上,校党委书记平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党员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学校事业发展付出心血、作出贡献的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师生员工以及各位老同志表示诚挚的感谢。平杰从党的光辉历程和红色历史回顾了初心使命的薪火相传,中国共产党102年走过的光辉历史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表明,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全面从严管党治校,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一起努力将学校事业发展不断推向前进,并向全校党员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奋发作为;二是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的各项任务,凝聚奋进力量、勇毅前行;三是要持之以恒以更实举措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统筹推进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准确把握提高党建质量的着力点,把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到党的建设和学校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为学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结合主题教育以来的各项工作实际,中侨大学党委始终将主题教育与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紧密结合,牢牢把握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领会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一体推进的基本要求,做好深化内化转化,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最后,平杰号召全校党员坚定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铸魂育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时代贡献,为职业本科教育发展提供更多中侨智慧和中侨答案,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副校长刘淑芸、书记助理、学工部部长朱范鑫、各级党组织书记、部分职能部处负责人等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内容,围绕走好建设“中国领先、国际知名的现代职业技术大学”的发展之路、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探索学校人才培养与思政教育新模式等主题交流经验、做法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