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深入推动职业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7-26浏览:379


7月24日上午,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的通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平杰主持学习,传达领学《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的通知》。他强调,学校领导班子要将《通知》发布的11项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纳入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工作中整体部署。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提升学校办学能力,着力培养更多更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群策群力落实关键举措,发挥职业本科优势,以点带面,有序推进,争创未来,主动担当起高水平服务教育强国建设、支撑中国式现代化的使命。围绕我校今年成功申报获批上海市新型技师学院、上海市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上海市市域产教联合体,进一步加强以学校为基点、以区域为节点、以行业为支点、以企业为重点的多方协同育人的产教融合新模式,培育一批有高新技术特点的特色专业群,促进职业教育与产业需求“同频共振”。

校长霍佳震表示,要深入地认识《通知》的重大意义,查缺补漏,深化人才培养内涵式发展,聚焦“国际视野、师资提升、产教融合、现代治理”的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深度推进产教融合,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布局,有效提升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技术技能人才。

会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通知》中明确的每项任务的具体建设目标、量化指标、责任分工、考核管理方法展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