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成果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学院王术新教授入选新时代职业学校名师(名匠)培养计划

时间:2023-08-28浏览:10

 日前,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新时代职业学校名师(名匠)名校长培养计划的通知》(教师厅〔2023〕3号)精神,教育部新时代职业学校名师(名匠)名校长培养推荐人选公示。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学院王术新教授入选新时代职业学校名师(名匠)培养计划。

点击查看原文;https://edu.sh.gov.cn/web/detail_gsgg/2fbe30f2-cfe2-4eca-a6f6-4dce52d4852b

 该计划旨在培养打造一批理想信念坚定、师德高尚、教育教学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突出的双师型名师(名匠),一批办学理念先进、办学定位准确、勇于开拓创新、精通现代职业学校治理的教育家型名校长。通过搭建国家级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和名匠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以下统称工作室),建立推荐、培养、管理、使用一体化的培养体系和管理机制,发挥名师(名匠)名校长示范引领作用,带动职业教育教师校长能力素质整体提升。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大力实施“师资提升”战略,通过建立“引”“培”“聘”并举的工作机制,加大力度引进高层次人才、高技能人才、“精英教授”和海外优秀人才,优化队伍结构,把握人才规律、创新人才工作。开展“强师工程”,积极组织专业技能培训、双师型教师培训、专题培训等各类培训项目,打通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以赛促教等途径,为更多的教师提供获得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提升的机会,不断提高教师人才队伍建设实效,造就了一批优秀骨干教师,为实现学校的办学目标与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学校也将积极发挥名师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学校职业教育教师能力素质整体提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