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爱中侨,爱运动!多图直击中侨大学运动会!

时间:2023-11-18浏览:11

11月16日,中侨大学运动会在金山校区操场开幕。校领导班子出席开幕式,各职能部处、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运动会开幕式。本届运动会是学校升格本科、更名大学后的第一届运动会,将集中展示中侨大学广大师生精神面貌和综合素质,持续营造“爱中侨、爱运动”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激励全校师生员工“奔赴新征程,一起向未来”!

由校党委书记平杰致开幕辞。他表示,中侨大学自去年被教育部批准进入全国健康学校创建示范高校以来,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把体育工作纳入高质量发展全局,深化推动全国健康学校试点工作,大力营造“爱中侨,爱运动”的浓厚校园体育氛围。近几年,学校在董事会支持下,不断加大体育基础设施投入,推动体育教育教学改革,打造中侨特色的体育课程体系,近四年来,学校的拔河队、舞龙舞狮队、龙舟队和篮球队等运动项目,在教练员运动员共同努力下,紧扣项目作风、意志品质和技术体能的重点,在全国和长三角地区及全市各项比赛中,为中侨大学赢得了多项一等奖,特别是学校拔河队和龙舟队今年以来多次站上了全国大赛的领奖台,充分体现出中侨大学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希望各位老师和同学在运动会赛场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享受体育激发的魅力,弘扬“做人、做事、做学”的中侨精神!

“中侨大学运动会正式开幕!”校长霍佳震宣布中侨大学第一届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伊始,由学校校国旗护卫队和运动队员组成的仪仗队高举着国旗、校徽依次走过主席台,昂首阔步,精神抖擞,步伐有力,展现着中侨师生团结向上、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15个代表团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别出心裁、热血高燃,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依次入场。

开幕式表演以舞龙、彩带龙开场,甚是壮观,赢得了阵阵喝彩声。体育舞蹈将特色的健身操结合,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舞台感染力。教工舞蹈表演挥舞着流光溢彩的飘带翩翩起舞。

发令枪响,比赛开始!本届运动会共设比赛项目共计数十项,分为学生组和教工组,全校19个教工代表队和18个学生代表队共计千余名师生参加本届运动会。运动会赛场上,处处可见师生跃动的身影,处处都是青春的呐喊。中侨大学以“健康第一”为目标,引导学生开展“终身体育”,充分发挥体育课堂育人主渠道作用,注重以体育人、以体化人,实现五育融合,建设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校园体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