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成果

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在2023年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中喜获三等奖

时间:2023-07-23浏览:12

在近期举办的全国第十三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中,信息工程学院柳学斌老师指导的由张晟、张闻劼、吴天来组成参赛队喜获三等奖

2023年第十三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国家一级学会)主办,竞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以及运用数学建模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过十二届,是国内历史悠久认可度与含金量较高的数学建模学科类竞赛。

第十二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共有1500高校近2.6万名学生报名参赛。参赛高校覆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39985高校, 98211高校。除中国大陆高校外,上届竞赛也吸引了来自密德萨斯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建筑大学、南加利福尼亚大学、墨尔本大学、罗格斯大学、多伦多大学等境外高校参赛。

本次竞赛目的在于搭建展现高校学生学科基础的平台,提高学生运用理论知识解决社会热点问题的能力,拓宽高校学生科研视野同时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培养创新精神及合作意识。

 通过参加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不仅提高了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更激发了学生应用数学理论和数学软件分析问题、解决实际问题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