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扬帆新征程 | 中侨大学党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圆满举行 选举产生新一届“两委”班子

时间:2023-11-28浏览:10

2023年11月28日, 中共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在图文楼报告厅隆重召开。中共上海市民办高校工作委员会副书记江鸿波、干部周光狼、学校董事长严健军、学校原党委书记陈俊傲出席大会;校领导及学校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金山区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育局党工委领导、张堰镇党委领导、学校党外人士和群众代表列席会议。大会由校长霍佳震主持。

图片

校长霍佳震主持会议

图片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踔厉奋发、聚势谋远、砥砺前行,在高质量发展中努力建设中国领先,国际知名的现代职业技术大学!图片

会上,江鸿波同志代表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民办高校党工委向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校改革发展付出辛勤劳动、做出积极贡献的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这次党员大会是迈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和学校深入推进职教本科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学校政治生活和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对全面总结过去、科学规划未来、推进事业发展必将产生深远影响;对凝聚全校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善成“党之大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必须持之以恒促发展。学校要主动契合上海产业结构调整和新兴产业发展对职业技术人才的需求,推进学科专业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办学体制,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牢牢抓住职业本科发展的机遇,破解发展难题,跑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三是必须凝心聚力抓党建。学校党委要持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纵深推进党建质量创优和“标杆院系、样板支部”示范创建,以向前一步、担当实干的务实作风,做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文章,引领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成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主力军。 

图片

董事长严健军在大会上讲话,他高度肯定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推进改革和事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指出,致达集团和中侨大学的发展都是受益于党和国家的改革开放政策,受益于党和国家鼓励职业教育,支持民办教育发展的好政策。学校董事会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支持保障学校党建工作。严董事长希望,新一届党委要把各项工作聚焦到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高质量发展上来,进一步突出办学特色和强化核心竞争力,瞄准上海经济社会增长点和人才需求面,着力培养更多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满足国家需求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片

校党委书记平杰代表第二届党委向大会作题为《坚持党建引领,坚守质量强校,为建设中国领先国际知名现代职业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八年学校党委在组织建设、内涵建设、思政工作、从严治党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总结了工作经验,并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一是坚持加强党的领导,深化党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二是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为学校建设发展汇聚强大精神力量;三是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水平;四是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和群团工作的领导,汇聚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五是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报告强调,学校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抓好党的建设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要求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学校本科职业教育试点,全面提升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为建设中国领先,国际知名的现代职业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

图片

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以党支部为单位分组召开会议,对党委报告和《中共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第三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中共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进行认真审议。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平杰同志所作的党委报告全面总结了五年来学校事业发展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报告主题明确,令人振奋,催人向前,为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确定了任务目标,指明了清晰路径。分组讨论中,党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两委报告和学校发展提出了建议与意见。

图片

图片
分组讨论
图片

周光狼同志宣读《中共上海市民办高校工作委员会关于同意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党委、纪委换届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

图片
图片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共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选举办法》。与会党员认真履行党员职责,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和程序,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委员会委员和新一届中共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平杰、霍佳震、管琰琰、朱范鑫、刘淑芸、周晓芳、马俊、刘宝、顾吉轶、钱波、戴红梅等11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中共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委员会委员,朱范鑫、单驹超、刘群、杨慧、顾幽雅等5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中共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关于第二届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图片

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大会顺利闭幕。

党员大会结束后,新一届党委、纪委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经过选举,平杰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党委书记,霍佳震同志、管琰琰同志、朱范鑫同志当选为党委副书记,朱范鑫同志当选为纪委书记,单驹超同志当选为纪委副书记。

图片

新当选的委员们表示,在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董事会的支持下,将勠力同心、开拓奋进,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建设中国领先国际知名的现代职业技术大学努力奋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