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上海金山区产教联合体智能制造板块校企沙龙活动在中侨大学顺利召开!

时间:2023-12-05浏览:10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提出:让职业教育成为教育强国建设的“铜腰”和脊梁。12月5日上午,在中侨大学图文信息楼108会议室举办“上海金山区产教联合体智能制造板块校企沙龙”活动。上海湾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领导、园区智能制造企业代表二十余家、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领导;我校副校长黄立新、产教融合办公室主任魏鹏、就业办主任关睿、智能制造学院党支部书记温友保、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王术新、副院长李儒琼、智能制造学院专业主任、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与活动。本次活动由中侨大学产教融合办公室主任魏鹏主持。

会上,魏鹏作《金山区市域产教联合体建设情况探讨》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联合体服务定位、运营模式及预期成果。从上海金山区产教联合体出发,阐述了联合体最终的目标是为了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促进高就业,同时满足企业用人的真正技术需求。

副校长黄立新表示我校智能制造学院具备优质职教师资,优质教学资源,包括课程资源、教学项目、案例等,因此从岗位标准、技术标准及管理标准等标准当中,希望能够根据企业需求培养人才,创建现代学徒制“2+1”“3+1”产教融合新模式。

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王术新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概况。从专业发展趋势阐述了当前企业需求与学校培养之间的问题难点,提出学院希望立足于金山本地企业做产业服务与科技赋能。

园区企业代表分别阐述企业相关情况、人才需求、招聘难点等,智能制造学院领导班子及专业团队就企业需求及问题作相应回复,共同讨论智能制造领域的发展趋势和合作机会。学生代表与企业代表就实习、就业等问题进行交流和讨论。

本次沙龙,对于金山区内智能制造企业搭建了人才供需平台,作为上海金山区产教联合体重点工作任务之一,为促进产业的发展,促进教育的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未来,学校会在区域联动、校企协同机制下,有序有效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