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这个元旦,智能学院学子这样过!

时间:2024-01-03浏览:49


2023年已悄然溜走,2024年正向我们走来。忙忙碌碌一年间,每一个人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了一番成绩,为这个城市、社会、国家与民族贡献着力量。在元旦的欢庆氛围中,当大多数人都沉浸在与家人团聚的温馨时刻,有一群大学生却选择了一条与众不同的庆祝之路。他们就是来自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学院的同学们,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为节日赋予了特殊的意义。

这群年轻人没有选择传统的聚会或娱乐活动,而是在元旦前夕,自发组织策划了一个“饺子活动”。他们决定将这些亲手包制的水饺送给那些在节日期间仍坚守岗位的人们,以此表达他们的敬意和感激。

“平日里,宿舍楼管阿姨对我们无微不至、学校保安维护校园秩序、公交司机日夜兼程、警察同志保障校园安全,他们是我们坚强的后盾,而在节日期间他们仍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付出,为学校、为城市的正常运转贡献力量,他们的辛勤付出应该得到应有的尊重和感谢。”同学们如是说。

据了解,这些学生早早地开始筹备。他们不仅购买了各种食材,还特地学习了水饺的包法。在活动当天,他们忙碌的身影在城市和校园之间穿梭,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热情和期待。

当一盘盘热气腾腾的水饺被送到那些劳动者手中时,他们的脸上露出了惊喜和感动的笑容。这不仅仅是一盘“水饺”,更是这群大学生对他们辛勤付出的认可和感激。

在这个元旦,智能制造学院的学生们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自己的行动传递中华传统节日中蕴含的文化内涵,不断增强大学生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也让我们看到了大学生服务社会的志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