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务虚求实促发展,奋楫笃行谱新篇|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召开2024年中层干部会议

时间:2024-01-11浏览:12

 2024年1月9日至10日,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2024年中层干部会议在浙江嘉兴召开。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深入分析面临形势,谋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推动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平杰主持。

会上,来自各职能处室、各二级学院的28位负责人以“2+2+2”的形式围绕突出贡献、制约未来发展的关键短板、改革发展的关键举措等内容进行了汇报。各中层干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谈问题、谈思路、谈建议,为我校科学谋划好2024年度各项工作建言献策、谋篇布局。校党委书记平杰总结会议并表示肯定,28位负责领导的发言内容准备充分到位,击中要害,抓住关键节点,具有“三有三真”的特征,即有明确的单位目标,有明确的任务,有明确的保障措施,体现出真心、真诚、真知。

 在分组讨论阶段,与会校领导和有关负责同志分为院长组、职能部处组、学院书记组三大组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并提出了有建设性、启发性的意见建议,在充分听取了各负责人交流汇报后,校领导班子“现场答疑、办公”,共同研究解决发展中的重点、痛点、堵点等问题。

 次日,会议聚焦2024年度分类评价及迎接本科合格性评估两大重点内容展开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和指标解析,校长霍佳震指出,此次会议既务虚又务实,并以“我们要办什么样的学校,做什么样的教育?”开篇抛出思考问题,从“以学生为主体”、团队协作打造精良队伍、学会“向下看”关注师生思想动态、规范自选动作、指标任务解析等方面展开汇报,希望各部门和各学院在工作中要主动提高站位,凝心聚力,围绕学校2024年重点工作,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落实,力争圆满完成学校2024年工作任务。

 本次中层干部务虚会立足学校发展实际,聚焦精细化管理,汇聚集体智慧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可行的举措策略,提升了干部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中层干部会议结束后,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全体党员干部赴嘉兴南湖重温革命峥嵘岁月,赓续红色革命血脉。校党委书记平杰主持参观学习活动并讲话。在南湖革命纪念馆讲解员的引导下,了解学习“救亡图存”“开天辟地”“光辉历程”“走向复兴”等内容,体悟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在一件件文物资料前凝神观看,在一段段革命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在纪念馆北广场宣誓墙前,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结束后,平杰就地主持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全校党员干部要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学校办学治校的总体思考和谋划中,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改革发展的新要求上来,统一到上海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的工作部署和实际行动中,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办学优势,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建设的强大动力,以新担当、新作为迎接2024年学校事业发展新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