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区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校党委书记平杰参加会议

时间:2024-01-20浏览:10

2024年1月19日,金山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在区会议中心闭幕。

会议选举王宏伟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军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光荣、李晔红、周海英、曹险峰为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区委书记刘健在会上表示,这次大会,是在全区干部群众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二届市委四次全会精神,全力推动我区转型新发展塑造新形象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刘健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强化人大工作的政治站位,做到始终捍卫“两个确立”,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始终保持“同频共振”;要围绕中心顾大局,在紧扣“聚焦发展、聚力转型”工作主线中强化人大工作的职能定位,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全力助推转型发展,切实提升监督质效;要奋发有为强担当,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强化人大工作的实践落位,以更加务实的举措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以更加丰富的形式扩大民主参与,以更加有效的方法加强自身建设。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人大依法履职创造更好条件。区“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积极办好人大代表建议,依法向人大报告工作,着力形成尊重人大、关心人大、支持人大的良好氛围。

区人大代表,学校党委书记平杰参加会议,围绕建设职业教育高地,平杰代表在团组会议上提出了专业对接产业的建议,同时,作为张堰镇团组代表,向会议递交了《关于河道疏浚底泥消纳的建议》。

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宏伟向各位代表和全区人民郑重承诺,将团结带领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全体人大代表,不负信任重托,紧跟时代步伐,顺应实践发展,传承历届区人大常委会优良传统和务实作风,积极探索人大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在观大势、识大局中推动我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区转型塑形提供有力的人大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