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与苏塞大学举行线上会议

时间:2024-02-22浏览:10


2月20日下午,我校与突尼斯苏塞大学(University of Sousse)举行线上会议,就中突国际教育合作和在苏赛大学开展中文教育进行会谈。我校刘淑芸副校长、苏塞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莫妮亚(Monia)参加本次会议。亚非国际发展联盟亚太区主席Tracy张主持会议。

在双方各自介绍本校情况之后,刘校长围绕在该校合作筹办中文培训中心事宜与莫妮亚副院长进行了深度交流。刘校长既向突方明确了合作框架,又就课程设置等具体问题与其坦诚地交换了意见。莫妮亚副院长深为刘校长务实的工作态度感动,表示苏塞大学非常愿意与我校开展交流与合作,希望双方通过实施中文培训中心项目加深了解,以语言教学带动学生交流、师资交流,以人文交流推动两校全方位合作。双方同意继续加强协商和沟通,加快推进项目具体事项落实,争取上半年落地运行。


苏赛大学成立于1986年,拥有4个学部、3个学院和10个研究所等17个教学和科研机构,可以在基础、法律、经济和管理、技术、农艺、医学、辅助医疗、艺术和手工艺、文学和人文科学等领域提供系列学术和专业培训。目前该校教职员工共2300余人,在校学生逾28000人,具有学士、硕士、博士各个层次学位的授予权,是突尼斯一所较为知名的综合性大学。


供稿|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