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聚焦合格性评估 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学校召开春季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时间:2024-03-01浏览:136


3月1日上午,在图书馆学术厅召开2024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2024年春季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传达董事长严健军2024年经营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部署学校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学校校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书记平杰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教务处处长刘玉平教授围绕“树立教学标杆,全面提高教师教学素养与教学能力”总结2023年学校技能大赛,介绍2024年教师技能大赛的组织实施方案。去年开始,学校教务处组织举办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为优秀教师搭建了教学风采展示、学习交流分享与教学能力提升的平台,在首届大赛中教师们踊跃参加,积极准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也激励全校教师勇于接受挑战,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讲好课、育好人,并将这样的精神运用到工作中,进一步营造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良好氛围。在会上,首届2023年“中侨杯”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获奖教师获得了表彰奖励。

  副校长冯晓宣读获奖名单,并颁发荣誉证书。

校党委书记平杰传达了2024年春季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并讲话。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更是学校爬坡奋进的关键一年,要以“干”字当头、“实”字为先,确保稳中求进、接续奋斗。平杰书记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中国领先、国际知名的现代职业技术大学承上启下的攻坚之年,并提出三个要求:一是强化职业高等教育政治,战略和民生属性,坚持党建思政引领,深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办学内涵。二是对标上海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实施意见和十大行动方案,提升中侨大学人才培养质量,服务产业能级和学校管理水平。三是全校进一步凝心聚力,尽心尽责守住校园安全底线,确保新学期开学顺畅平稳。

校长霍佳震回顾总结学校2023年工作,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2023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两委决策部署,在全面建设中国领先国际知名的现代职业技术大学新征程上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一是在党建引领下,学校事业发展进步显著;二是有力推进分类发展,分类评价排名及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三是学校成功获得德国高等教育质量认证机构权威认证(ACQUIN国际认证),成功举行三十周年校庆,成立国际教育研究院、中德师资培训中心;四是本科专业全面实施质量保障体系;五是招生规模与就业率不断攀升。

 在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时,霍校长强调,今年工作的总体目标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统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分类办学专项规划。落实董事长严健军在集团经营工作会议上的要求,在立德树人、国际视野、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师资队伍提升、现代治理等方面全面发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再上新台阶。会上提出了学校2024年教学、科研、产教融合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目标及举措。全体教职工要深入总结经验、广泛凝聚共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定信心、锚定目标、铆足干劲,奋发有为,以积极饱满的姿态迎接评估,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中,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迈向新台阶,在2024年取得更为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