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直面挑战,勇于担当,共创学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新局面 经管学院召开2024年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时间:2024-03-03浏览:14

2024年3月1日下午,经管学院在6号楼306室召开以“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新风貌”为主题的全体教职工大会,经管学院全体教师、辅导员、行政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经管学院张院长主持会议。

 

首先,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慧做了2024年学院学生工作要点报告。她对标上午全校教职工大会提出的工作要求,回顾了2023年经管学院在教师技能提升、技能竞赛、课程建设等方面的成就,总结了2024年学生工作要求:第一,以民创项目为抓手,加强党组织管理,从严治党;第二,鼓励和推动全体教师技能提升;第三,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导,优化学风,推动专升本、国际教育工作进入良性循环;第四,努力提高学生的英语四、六级考试通过率,为学生争取更多的出国访学、留学机会;第五,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强调红线意识。

 随后,张院长向大家介绍了本学期新进教师代表,并安排5位本科专业主任或专业教师代表分别汇报了2024年专业工作要点。此前,各专业组织召开专业发展规划与2024年工作要点专题会,部署专业建设常规工作,集体讨论专业发展特色,通过群策群力,列出各专业的2024年工作要点。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主任周星介绍了会计数字化转型的最新政策、技术和岗位动态,为适应新形势对会计人才的需求,该专业通过对师资队伍分组,将分别在课程开发、技能证书、技能竞赛、科研项目等方面发力,并通过与国际认证组织合作,提升国际视野。

 

现代物流管理专业主任于文玲提出,该专业将紧紧抓住上海市高水平专业群发展契机,充分发挥专业群核心引领作用,大力整合现有资源,立足精益物流、低空物流等新方向发展,通过课程资源、竞赛、师资能力等方面建设,建成定位清晰、特色鲜明的一流现代物流专业。

 

金融科技应用专业主任黄侃梅全面介绍了专业发展规划图谱,并将以精品课程、在线课程资源库建设为主线,以相应评估标准为纲,以点带面,结合本专业实际,形成自身特色发展路线,打造高水平金融科技专业集群。

 

全媒体电商运营专业主任俞春英介绍了在当前传统媒体加速迭代的背景下,专业教研室在深化校企合作,推进现代学徒制等方面的措施与进展,概述了全媒体电商运营专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提出应对挑战、抓住机遇的六方面工作要点。

 

企业数字化管理专业教师耿昊裔代表本专业汇报工作要点。报告以数字化技术与管理应用进展出发,阐述了专业发展面临的问题,提出了到2026年构建专业的课程、师资、培训、社会服务四个子系统的三年规划,并在2024年将重点做好提升师资技能、优化教材选编等工作。

 

各专业汇报结束后,经管学院副院长范海燕教授就师资提升工作做出具体部署,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进一步提升学历、提高外语能力、加强专业技能,做好“双师”认定、职称评定等工作,鼓励教师争取出国研学的机会;副院长王殿安教授强调要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以饱满的精神开启新局面。

最后,张院长总结了各专业的2024年工作要点汇报内容,提出在新形势下各专业务必开拓特色化、高质量发展道路,为此学院将尽快完成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第一,加快学院管理制度改革;第二,完善学院资源分配制度;第三,进一步优化教职员工任务分配和岗位责任制;第四,全面推进学院国际化合作与国际教育工作。张院长向全体教职员工倡议,务必认清现实,同舟共济,自力更生,敢于担当,勇于突破,实现学院高质量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