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德国柏林媒体设计学院行政总长Martin Adam一行来访中侨

时间:2024-03-07浏览:26

2024年3月4日至5日,德国柏林媒体设计学院(Mediadesign Hochschule),简称“MD.H”,行政总长Martin Adam、董事会成员陆佳能和学术委员会成员兼游戏设计系主任Prof. Sylvius Lack一行来访中侨大学,校长霍佳震、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严蕙、国际交流处处长王凌等参与接待与会谈。

两校相互介绍办学基本情况和专业优势,Martin Adam一行先后参观了体育馆、图书馆等校内设施,并深入走访了信息工程学院与艺术学院,全面了解两个学院的学科设置、教学方式、师资队伍、学生情况等,并高度赞同中侨大学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职业技术人才的办学理念。

双方在联合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确立了合作意向。同一时间,游戏设计系主任Prof. Sylvius Lack为我校数字媒体技术和数字媒体艺术300多位学生带来了“Sora”技术的讲座,讲座中,学生们积极参与,同时针对专业领域进行了踊跃提问和互动。

MD.H团队与中侨大学招生办公室、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及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针对联合培养本硕项目召开了招生运营方面的可行性专题交流。同一时间,在艺术学院会议室举行了数字媒体专业学术交流研讨会,Martin Adam、Prof. Sylvius Lack、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丰玉强与数媒专业的教师代表们在课程设置、教学方法、未来课程合作、师资互换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通过两天的交流会谈,双方领导及教师代表充分交流,共话未来。在中侨大学持续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的背景下,通过联合培养、学生互换、师资互换等多种形式,培养更多国际化人才。

德国柏林媒体设计学院成立于1987年,是德国知名的媒体设计学院。学校的数字电影动画专业提供了德国独一无二的以行业和实践为导向的动画和视觉效果的教育。学校聚集了一批在德国和国际上都具有影响的专业学术带头人,培养出众多高层次、复合型现代设计顶尖人才。毕业校友多次荣获德国乃至世界具有影响力的大奖,如世界三大设计奖之一的“红点设计大奖”。另外,每一部漫威电影都有MD.H师生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