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成果

喜报!我校获得“2021-2022学年上海市安全文明校园”称号!

时间:2024-03-14浏览:14

“2021-2022学年上海市安全文明校园”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我校踊跃报名,认真准备,经过学校自查、汇总申报、区级审核、市级审核等层层选拔评比,最终获得了“2021-2022学年上海市安全文明校园”称号!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六好、六抓、六强化”,把精神文明建设摆在全局性的突出位置,积极推动文明校园创建向纵深发展、向末梢延伸,切实加强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为建设“中国领先、国际知名的现代职业技术大学”凝聚强大正能量,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学校通过文明创建为抓手,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创建单位,荣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上海市文明校园、上海市绿色校园、上海市安全文明校园、上海市优秀学习型组织和全国高校样板党支部等称号,2023年综合排名分类评价第五,202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率100%,专科的就业率为98%以上。

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巩固学校意识形态阵地,严格落实意识形态领导小组工作机制,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运行,为深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良好舆论支持。

近年来,学校不断投入技防建设资金,完善包含校园技防联动平台、3D地图、可视化平台、高清监控点位、人脸识别系统、车辆识别系统、110报警联动、电子围栏、防冲撞柱、危化品实验室监控建设在内的校园智慧技防体系。数字高清监控点1082个,重点部位实现全覆盖,高空球机与区域技防方格相配合实现校园安防监控无死角。人脸、车辆识别系统强化校园进出管理。财务室、保密室、档案室、危化品仓库等重点区域配备110报警联动保护。电子围栏建立校园周界警戒线。学校微型消防站设施设备配备齐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依托校园平安驿站与驻地派出所密切协作,及时处理校园矛盾纠纷。学校对标绿色低碳、文明卫生要求,扎实开展创建工作,2023年获批上海市绿色学校。完成无烟校园创建,不断提升师生校园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通过对体育馆、图书馆、实训基地、智慧宿舍改建、绿化景观等环境提升改造,营造整洁、优美、舒适的校园环境,推进绿色校园、生态校园、人文校园、智慧校园、数字化校园建设。健全完善安全、稳定、保卫、保密、消防等工作机制,深化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