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我校召开2024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4-03-14浏览:10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上海市和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指导精神,扎实推进和全面落实我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3月12日在图文信息楼518会议室召开“2024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议暨学院签约仪式”,校长霍佳震、党委书记平杰、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管琰琰、党委副书记、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朱范鑫、就业办、各学院院长及书记、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及创业指导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管琰琰主持。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学校带领各二级单位上下一心,共同努力的成果。管琰琰副书记总结了我校2023年就业工作所取得的突出成果并宣读优秀就业工作集体和优秀就业工作者获奖名单,霍佳震校长、平杰书记为获奖代表们颁发荣誉证书。

霍校长对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同时从就业和创业两个层面对2024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做出新指示。在就业工作方面:一是突出高质量发展导向,提高毕业生培养质量。要充分结合学校国际化视野,提高出国、考研等高质量就业方向的成功率;二是依托校友,创造就业新途径;三是立足金山,对接本土企业,加强双向联动,保障属地化的人才资源供给。在创业工作方面:一是鼓励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培养创新创业职业发展导向;二是支持研究创新创业种子基金的设置,打造专业化培养模式;三是鼓励教职员工进一步晋升双创指导员,确保中侨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力。

平书记指出大学生就业是学校教学质量检测的重要标志之一,事关国家、事关家庭、事关学校。就业工作者取得良好的成绩是全体工作者拼出来、干出来的,2024年全体就业工作者要继续提振信心,出高招实招,广开才路。各二级学院要深挖就业资源,强化访企拓岗,

开辟毕业生就业新路径,全力以赴做好2024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维护就业大局稳定,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管书记在会上指出,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将面临着更加严峻的挑战,我们必须提前谋划、积极思考、主动有为地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鼓励全体就业工作者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凝心聚力打硬仗,真抓实干谱新篇。

朱书记分析了当前党和国家关于创新创业的政策及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学生竞赛类型进行专业解读,为学生量身打造专项竞赛提升计划,并对本学期“双创”赛程进行详细介绍。

就业办主任关睿在会上发布遵循“以学生为中心”和“以需求为导向”理念以2024届、2025届、2026届毕业生及辅导员为工作主体的三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整体推进行动计划。

智能制造学院、艺术学院及食品药品学院代表进行案例分享。智能制造学院代表刘小刚立足辅导员视角,从科学研判形势精确施策和围绕学生实际精准发力这两方面进行汇报,深刻阐明了辅导员在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莉分享了学院关于残疾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独特做法,积极拓宽残疾学生求职渠道,为他们实现稳定就业保驾护航,切实体现了我校对残疾毕业生就业的人文关怀。食品药品学院专任教师魏永忠从三个方面分享了“双创”比赛的自身经验,他认为大学生团队进行“双创”要紧跟时代潮流、发挥专业优势,要具备很强的综合素质,包括较强的创新意识和灵活的思维,培养强大的应变能力,才能创造佳绩。   

会上,为进一步强化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保障毕业生稳就业,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大局,霍校长与学院院长代表进行签约。

此次会议的召开和签约仪式的顺利完成,标志着学校与各学院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上的紧密合作和共同努力,为学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学校未来发展注入新动力。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就业创业工作一定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供稿|就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