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追“锋”前行,建筑工程学院学雷锋永远在路上

时间:2024-03-17浏览:11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开展“筑巢引凤,美化乡村”活动,让学生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弘扬志愿服务的理念。2024年3月,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志愿者们前往鲁堰村”乡村建设“志愿服务。

  建筑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宣传委员李悦、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桐源带领同学们,来到鲁堰村进行井盖绘画志愿活动。活动中不仅彰显建工学子的青春风采,更是彰显出学院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担当,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共建美丽乡村!

  同学们以井盖为画布,手持画笔与调色盘一笔一笔认真勾画,一蹲就是几个小时,完成绘画后还需要等颜料晾晒,完全干燥之后才能算作品完成,大家相互配合完成一幅幅精美作品。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雷锋精神为构筑中国精神、涵养核心价值、提升文化自信、强健民族气魄提供了丰厚的精神滋养。建筑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与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桐源深入鲁堰村进行参观考察,宣传雷锋精神,彰显青年力量。此后,希望每一位青年能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投身乡村振兴建设,打造美丽宜居村庄,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建筑工程学院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者精神弘扬了雷锋时代精神用行动践行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用行动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青年的智慧和力量让我们致敬“最可爱的他们”追寻志愿之光,点燃真情与温暖在志愿中绽放生命之花。


(供稿 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