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上海市浙江商会企业家们走进中侨大学!

时间:2024-03-21浏览:49

为提升新时代应用型人才培育质量,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积极与各行业协会、各产业对话,深入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模式。3月21日下午,上海市浙江商会副会长虞奇峰、副秘书长俞秋勤、江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伯琴、雷汇生态集团总经理雷蕾等28家企业代表一行来校参观并开展座谈交流会。学校党委书记平杰、副校长黄立新、产教融合办公室主任魏鹏、就业办主任关睿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黄立新副校长主持。

党委书记平杰代表学校对上海市浙江商会及代表企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中侨大学2023年在专业特色、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升进步很大,学校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产教融合,努力办好新形势下,适应社会需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技术技能型职业大学。近年来,学校主动对接人工智能、信息数字等相关行业,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合作机制,着力构建以市域联合体、产业学院、开放型区域产教融合实践中心为合作平台。在产教融合过程中融人才培养、教学资源开发、师资培训、技术创新、社会服务等为一体,打造校企合作生态模式。

在会上,大家重点讨论了中侨大学应用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学校如何与商会开展进一步合作;探索与构建产教融合合作新模式;为社会经济发展输送更多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等话题。企业家们与各院院长结合各自企业特点、学院特色,围绕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合作需求展开深入探讨。副校长黄立新表示,未来期待能够同上海市浙江商会展开更加深入地探讨和交流,实现赋能合作,共赢发展。

虞奇峰就双方的合作谈到,企业应当承担起培养创新型人才的责任,尤其是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青年人才。未来希望能够和学校共同通过建设实习基地、联合实验室等,探索更多的合作方式、更多可能性,寻求更多的突破。

本次交流会为学校牵手更多优质企业资源和高端就业岗位搭建了桥梁,为促进产业的发展,促进教育的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也为实现高校与企业之间的资源互补和合作共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会后,企业家们参观走访学校各学院实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