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启动!第二届“中侨杯”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规则发布!

时间:2024-03-26浏览:40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建设,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增强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3月26日,中侨大学召开第二届(2024 年)“中侨杯”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启动会。中侨大学副校长冯晓教授出席会议,教授委员会主任张国华、教务处处长刘玉平、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各学院教学院长、第一届获奖教师及10所中侨贯通联盟学校教学负责人参加会议。

副校长冯晓对各位参会者及贯通学校表示欢迎。他表示,中侨大学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侨杯”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造就一支“四有”教师队伍,助力学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本届大赛组委办公室主任、教务处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中侨贯通学校联盟秘书长刘玉平教授详细介绍了《第二届中侨杯“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方案》及工作安排。中侨大学教授委员会主任、大赛评审会主任张国华教授介绍大赛评审委员会组成、大赛内容及评分细则。本届教学能力大赛新纳入贯通专业(含中本贯通、中高贯通、高本贯通),旨在进一步加强贯通联盟学校之间教学管理经验交流、学习更新先进的教育理念、深化提升教育教学能力、达到实现人才培育机制协同创新和人才培育质量的共同提高的目的!

首届“中侨杯”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奖教师王园博士在会上分享参赛心得。她表示,十分感谢“中侨杯”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平台,为教师提供了深入学习和成长的机会。在比赛过程中,教师能够不断提高反思自己的教学方法和策略,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及专业能力,将参赛经验融入教学中,持续探索更符合学生需求、更适应时代发展、更高效有趣的教学方式。

启动会上,副校长冯晓教授谈到,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一直是高校教学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高校教学追求卓越,推动学校教学质量不断走向更高水平的重要路径。教师的教学能力、信息化水平直接关系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希望教师们珍惜参赛机会,认真学习,全面提升,立足学校发展新阶段,将“中侨杯”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打造成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舞台和展示职业教育创新成果的窗口,为学校教师提供一个学习和成长的平台,为学校的增速提质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第二届(2024年)“中侨杯”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将于2024年3月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