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霍佳震校长一行出访韩国延世大学等高校

时间:2024-03-31浏览:10

为加快推进中侨大学国际合作高质量发展,2024年3月中旬,校长霍佳震教授带队赴韩国进行工作访问,前往韩国延世大学、庆南大学、建阳大学、尚志大学、白石大学开展交流座谈,深入各高校走访调研,就校际联合培养、学期交换、科研合作等事宜进行深入探讨,并在出访期间看望中侨大学赴韩留学教师及学生。

访问庆南大学期间,与庆南大学对外副校长洪政孝等进行了会谈,两校合作以来,已建立了相互派出学生研学的机制,中侨大学也有一批学生在2023年9月赴庆南大学留学,进行本科/硕士课程的学习。洪政孝校长提到,2024年1月中侨大学举办为期三周的国际冬令营,参与的庆南大学学生们给出了高度评价,根据各国各校举办的冬令营学生满意度调查显示,中侨大学评分为第一,尤其是中侨大学的工学领域得到了学生们的大力赞赏,希望今后每年都能派送学生到中侨大学进行短期研学。

霍佳震校长表示欢迎,并邀请庆南大学学生今年9月来中侨,与德国学生共同进行商科领域的学期交换,届时中、德、韩三国学生将形成专班共同进行一个学期的专业课程学习及文化体验,也将根据庆南大学的需求,在不久之后建立工学领域的学期交换项目。双方还就联合培养、科研合作进行了广泛讨论,并于会后参观了庆南大学校园,着重走访了工科类专业实训室。在离开庆南大学前,霍佳震校长一行还与中侨大学2名留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访问建阳大学期间,与建阳大学校长金容夏等见面会谈,两校签订了合作协议,建阳大学在韩国教育领域排名第15位,校区内拥有自己的三甲医院,医院为学生和老师每年提供一次免费体检,霍佳震校长一行参观了建阳大学医院及护理学院大楼,随后双方就护理学专业学生的联合培养、回国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中侨大学护理专业学生三年专科毕业后可赴建阳大学继续深造1年,完成规定学业后可取得本科学位,回国后可推荐至三甲医院就业。

访问白石大学期间,与白石大学委员长张泽铉、白石文化大学校长宋基新等进行了交流会谈,并签订合作协议。白石大学拥有3万名在校生,在校生规模及就业率位列韩国前十,双方就学生短期研学、学期交换、联合培养进行了充分沟通,霍佳震校长一行参观了白石大学校园及实训基地,并与中侨大学6名留学生进行了座谈,鼓励学生们学好专业知识和韩语,早日完成规定学业取得本科学位,在学期间中侨大学也将积极提供各种帮助和支持。

访问尚志大学期间,与研究生院院长卢炳哲等进行了交流会谈,尚志大学是原州市第一所私立综合大学,是中部地区的重点高校,学校的专业设置与原州地区的产业紧密结合,重点培养医疗、生命、环境等方面的专业人才,同时拥有自己的韩医院。双方就保健学学科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探讨,中侨大学养老服务管理及医疗电子仪器专业的专科学生可到尚志大学保健学专业学习1年,完成规定学业后可取得本科学位。

访问期间,霍佳震校长一行还与中侨大学两位赴韩深造的教师进行了座谈,关心教师在韩深造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教师早日学成归来。

最后,霍佳震校长一行访问了世界名校——韩国延世大学,韩国排名第二,QS2023世界排名第73位,在校生25000人,其商科是全韩最具竞争力的专业之一,是唯一一所同时获得Triple Crown(AACSB、EQUIS、AMBA)认证、韩国KABEA所有认证的商学院。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化发展,在校留学生占全校人数的10%,已有105个国家的留学生在延世大学就读,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在内的世界上400多所大学建立了留学生互换机制。

在交流会谈中,双方就中侨大学优秀本科生申请延世大学全球英才学院硕士展开了讨论,同时双方达成一致,将在中侨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开设培训课程,帮助学生通过培训课程,申请延世大学的本科入学资格。延世大学也计划在2024年5月回访中侨大学,并就双方的合作内容进一步研讨和深化。

此次访问,促进了中侨大学与韩国高校的交流合作,为中侨大学师生搭建了诸多国际化提升平台,也增强了与韩国重要合作伙伴的友好关系,是学校落实推动国际化战略,积极主动开拓国际伙伴关系的重要举措,对学校全面提升国际化办学能力,迈向中国领先、国际知名的现代职业技术大学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