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上海市金山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领导莅临我校参观交流

时间:2024-04-10浏览:12

  4月10日上午,上海市金山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新金山发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莉军、行政总监王纬、企业服务部经理陈源欢、企业服务部服务专员朱佳丽一行莅临我校参观交流。学校党委书记平杰、副校长冯晓、副校长黄立新、科研处处长石旺舟、就业办主任关睿、产教融合办公室主任魏鹏出席会议。

  平杰对上海市金山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中侨大学努力打造职业本科教育里的“中侨特色”和“上海品牌”,建设市域产教联合体是学校助推“南北转型”金山发展战略落地落实的一项主要任务,有利于全面推动“三个转型”金山新发展,有利于加快打造“两区一堡”战略高地。希望双方能够在上海金山区产教联合体成立的基础上,形成一套工作机制,围绕产品升级、技术突破、发明专利及学生就业等开展多层次、多方向的合作。

 孙莉军详细介绍了高新区产业发展概况,并结合合作典型案例分享合作理念。非常期待能与中侨大学在生物合成、智能装备、新能源等重点领域开展合作,特别在无人机应用和检测认证基地方面期待有所创新和落地,进一步促进校区、园区、城区三区联动,共建机制、共研技术、共育人才、共推产业,加强专业链与产业链衔接、人才链与创新链匹配,更好服务金山企业,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

 最后,双方在各业务条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为产教联合体建设之后的工作指明了任务,奠定了基础,为更好地服务上海湾区产业经济发展,支撑金山区建设全国“职业教育高地”提供了抓手。


(供稿|产教融合办公室)